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展览开幕式举行 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41 中国广播网

  中国电影博物馆开馆典礼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展览开幕式在京举行,刘淇、刘云山等出席并参观展览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记者赵雪花)中国电影博物馆开馆典礼暨纪念中国电影诞
生100周年展览开幕式今天(9号)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了开馆典礼并参观展览。

  在中国电影开启第二个百年之时,中国第一家国家级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今天在北京开馆。过去100年中国电影的沧桑历史和灿烂星光都被珍藏到这里。上午10点,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致辞:

  “今天是中国电影迈向新的百年纪元的第一天。作为新世纪中华文化的标志性建筑,中国电影博物馆将从今天的展览展影开始,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精美的电影文化服务。通过举办各种类型的电影文化活动,全面反映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和各个时期的辉煌成就,突出表现中国电影史上的重点作品和重要人物,形象揭示中国电影的科学奥秘,使博物馆不但能够有效地保护和广泛地传播中国电影的文化历史成果,而且能够为推动中国电影文化的创新发展,促进国内国际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新的更加广阔的平台。”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由老一代电影艺术家联合倡议,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怀下,由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合建的。它是一座以荟萃电影艺术成就为主,集博览、展映、观摩、交流、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电影文化设施。博物馆一开馆就隆重推出了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型展览,6千多件珍贵的电影文物和展品形象生动地反映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电影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