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共打捞出25具遗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48 国际在线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共打捞出25具遗体(图)

  大规模的集中打捞工作暂时停止,图为肇事中巴车 内蒙古晨报记者 胡红波 郭晓蕊摄影

  12月28日上午,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的特大事故救援打捞现场指挥部初步决定停止
大规模打捞工作。

  据现场指挥部的负责人介绍,鉴于目前已打捞出25具遇难者遗体,剩余3名遇难者的遗体未打捞出水,指挥部决定暂时停止大规模集中打捞工作,但打捞工作继续进行,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其他3名遇难者的遗体。昨日下午,坠河客车已被打捞上岸,玻璃全部破碎。

  同时,自治区公安厅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展开事故调查工作,于2006年1月15日前将调查报告上报,并提出事故定性和处理意见。

  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12·24”客车坠入黄河事故情况,12月28日,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及自治区各级媒体参加发布会。

  ★事故回放

  12月24日14:30许,王荣驾驶的蒙L07963号少林牌客车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发往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15:30左右,当该车由北向南驶过杭锦旗哈拉淖浮桥后,在行驶至距浮桥1937.5米处时,冰层塌陷致使客车坠入水中,该车上乘坐的37人中,除9名乘客生还外,其余人员随车落水后失踪。事发后,各有关部门马上救援和打捞,截至12月27日晚,共有25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来。昨日下午14时左右,失事客车已被打捞上岸,车窗玻璃全部破碎。

  ★大规模的集中打捞工作暂时停止,下一步工作正在部署中

  记者从救援组领导处了解到,目前,救援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

  一是鉴于目前已打捞出25具遇难者遗体,因此,指挥部决定暂时停止大规模的集中打捞工作,但打捞工作决不就此结束。28日再派潜水员潜入坠水客车车厢及其周边搜寻,同时,拟采取新的措施进行打捞。此事具体由鄂尔多斯市负责,市、旗、镇、村分工配合完成打捞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剩余三名失踪人员。

  二是要由自治区公安厅和安监局共同为组长单位,组织相关部门尽快开展事故调查工作。2006年1月15日前,将调查报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时提出事故定性和处理意见。

  三是要由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共同研究,按照有关规定,集中做好遇难者善后处理和遇难者家属的理赔工作。

  四是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将对本市境内所有的浮桥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落实专人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后,两市交通部门要进行验收,再经公安部门复验后方可通行。同时,两市将加大客车超载的查处力度,坚决禁止客车超员。

  来源: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