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松狮”忍饥挨饿想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大冷天的,那只‘松狮犬’从圣诞后就一直在小区西南角附近,不吃也不喝,晚上就找个角落蜷成一团,看着真让人心疼。”连续几天的接触,让家住朝阳区农光东里的管先生和附近居民都与这条流浪的“松狮犬”结下了感情,但碍于犬的体形较大和对陌生人尚存警惕,大家始终没能将其带走。

  昨天中午,管先生高兴地说,可能是早上的一场小雪,这只犬主动走进了小区附近
的一间旅馆。“这我就放心多了,但还是盼望狗能和主人早日团聚。”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走进“暖屋”里的这只松狮犬。“欢欢、乖乖、松松……我把自己能想到的狗名字都试了个遍,但好像都不对,叫它没反应。”管先生自己家就养狗,所以对狗有特殊的感情。狗进入旅馆后,旅馆的工作人员还特意买来了狗链、狗粮,并暂时称其为“旺财”。

  不知是品种原因还是这几天不吃不喝造成的,“旺财”看起来有些虚弱,特有的“愁苦”表情尤其让人心疼。12月25日晚,管先生出来遛狗时第一次见到了“旺财”,附近遛狗的居民这几天也总能在小区西南角空地上看到它,谁想带它走,它就会发出“呜呜”的“警告声”。好心的居民只得每天过来探望,有人还从家里做好饭给它送来。可能是几天来的接触使“旺财”对人的警惕性有所下降,进入旅馆中的“旺财”对人很友善,虽不会主动“巴结”别人,但人抚摸它时它会很配合地呆在你身边,用头蹭着你的裤腿。“丢了这么好的狗,主人现在肯定也正着急呢。”附近居民张大姐说。

  记者了解到,松狮犬是一种十分优秀的护卫犬,对主人忠心却不刻意求宠。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才颇惹人怜悯。管先生说,小区附近狗贩子不少,真怕被人领走吃掉;看过“旺财”的人会觉得它的眼神里有种企盼,所以才更着急帮它找寻主人。王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