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脏病男孩健康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感谢很多好心人资助我做手术,感谢医护人员,是他们让我在新年来临之际获得了新生!”昨天下午,康复中的侯建民在安贞医院心外科病房里激动地对记者说。本报于11月8日刊登了《心脏病男孩苦盼救命钱》的报道后,许多好心的读者纷纷解囊相救,使小侯终于在本月顺利地接受了心脏手术,现在恢复良好。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病房探望,小侯正静静地平躺在靠窗的病床上,侯母则坐在床边
守护着。看到记者后,小侯被他母亲扶着坐起来,高兴地展示自己的双手,指甲的颜色已不像记者原先看到的那样惨白,而他十几年来一直发紫的嘴唇也终于有了血色。小侯微笑着说:“真没想到我能健康地迎来新的一年。新年我有两个愿望:一是很想见见资助我5万元却没有透露姓名的好心人,当面表示感谢;另一个是想到天安门看升旗仪式。”

  侯母告诉记者,她非常感谢帮助自己孩子的那些好心人,在孩子出院后,他们将回老家。“小侯以前因病不能上学,不识字,以后我一定要让他好好学习。”

  据小侯的主治医生毛斌介绍,小侯在“法乐氏四联症”的患者中算是大龄的,属于重症患者。12月2日,心外科主任张建群亲自主刀,为小侯实施体外循环辅助下“法乐氏四联症”根治术。经过4个多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术后小侯恢复顺利,各方面都已基本正常,等过了元旦就可以出院了。

  不过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小侯尚欠医院2万余元的住院手术费用,院方希望能有好心人再拉这孩子一把。苏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