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检耗时看演出早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莹通讯员刘巍)两节将至,又到了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公布了大型活动安全提示,由于警方在封闭场馆入口设置安检门检查违禁物品,加之冬季着装多,因此安检时间较以往增长,市民应尽早入场。

  冬季着装多安检时间长

  两节期间最近将至的3场大型活动是12月31日分别在首都体育馆和工人体育馆的齐秦、黎明两场演唱会;1月1日在石景山区首钢体育馆的首钢男篮比赛。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大型活动处胡处长介绍说,对于这些在封闭场馆举行的演出和比赛的安全保障工作主要侧重于场面控制、核定入场人数、严格安检几方面。

  在封闭场馆,警方都会设置安检门,严格检查危险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警方提示群众不要携带软硬包装饮料和主办单位明确要求禁止带入场内的物品到场,如果群众携带会在安检时被查出,造成一定的损失和不必要的麻烦。入场时群众应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安检,尽量不带大包参加活动,否则将被要求开包或经X光机检查,会造成时间的浪费。演出开始前的10至20分钟是入场的高峰时段,由于冬季着装多,进场安检的时间会较以往增长,其实演出前1个半小时,观众就可以入场,因此民警提示市民应尽量提前前往演出比赛场馆。

  封存部分进场票严格控制人数

  胡处长告诉记者,这3场大型演出比赛活动从售票环节就严格核定入场人数。一方面根据舞台布置,被舞台遮挡住的看台区域不得印制入场票,同时按入场人员比例设置缓冲区,在发生如突发事件时保证人员及时得到疏散,该区域看台不得售票。即便被印制出来的入场票,也在主办方、售票方和民警三方在场的情况下被封存,绝不会进行售票市场。因此像能够容纳1万7千人的首都体育馆核定入场人数只有1万人左右。

  发现可疑物立即报告

  民警提示观众参观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将物品交陌生人看管。对发现的无主物、可疑物不要轻易触动,应立刻向现场工作人员报告。在热门展台、摊位人员拥挤时,不要围观、推搡。同时两节期间郊区县还有一些健身登山长跑活动在户外举行,群众在通过桥梁、涵洞、陡坡等危险路段时要注意脚下,顺序通过,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