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原副省长陈苏厚带领乡亲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5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今年69岁的陈苏厚在海南是个“大官”,他曾先后担任海南农垦总局局长、海南省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2003年退下来后,他不贪图城市安逸、清静的生活,和老伴双双还乡当“农民”。退居乡里,陈苏厚却比当副省长时还要忙。他的家乡海南省临高县南宝镇是出了名的贫困乡镇。无论官当多大,陈苏厚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农民”身份。陈苏厚写了一本书《我与农民》,书的开篇第一节写的就是“我也是农民”。

  帮助家乡摘掉贫困帽子成为陈苏厚的最大心愿。陈苏厚说,虽然由于环境、观念,以及历史等原因家乡多年来一直贫困,但是这里资源丰富,是个发展生产的好地方。经过认真调查和思考,陈苏厚决定在家乡创办“农民香蕉合作社”,帮助农户种植香蕉致富。

  因为以前种香蕉失败,许多村民谈香蕉色变,不敢再种香蕉。“农民香蕉合作社”最初只有7名会员,陈苏厚当顾问,共种植54亩香蕉。在陈苏厚协调下,7户村民相互联保,2003年向南宝镇农村信用社贷款6.2万元。第二年时他们便获得成功,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清理了以前的欠款。这一年香蕉总收入约40万元,仅村支书林茂青一家就收入10万元,获利8万元。2004年,松梅村人均年收入达到1800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