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乐谷一年来了3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03 深圳晚报

  连续三年游客接待量在全国主题公园景区中稳坐“头把交椅”

  欢乐谷一年来了300万人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昨天中午,欢乐谷迎来了2005年的第300万位游客。至此,欢乐谷今年的游客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位列我市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之首,同
时,这个数字也创下十年来中国主题乐园的最好水平,使得欢乐谷的游客接待量连续第三年在全国主题公园景区中稳坐头把交椅。

  据了解,截至昨天中午12时,欢乐谷2005年度的游客接待量突破了3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又增长了50万人次。自今年“五一”后,欢乐谷三期“欢乐时光”项目正式推向市场,就马上成为了市场的热点,不但在“五一”、暑期、“十一”等黄金经营时段创下了中国主题公园的最佳业绩,而且在6月、8月等几个旅游淡季,仍创造出佳绩。

  近年来,珠三角地区景区竞争日趋激烈,尤其随着香港迪士尼的开业,新的竞争格局、竞争强度和竞争领域已经形成,欢乐谷三期“欢乐时光”项目开创了“旅游+娱乐”的全新旅游模式,力推“都市娱乐中心”和“阳光般的夜生活”两个概念。

  今年,深圳欢乐谷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最能代表25年深圳形象的深圳名片”等称号,入选“中国经典品牌·商标”、被评为“深圳最具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据第三方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欢乐谷品牌知名度达到92.8%、游客重游率达到34.5%,“欢乐谷”这一品牌在全国已经拥有较高知名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