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左云矿难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8:06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左云12月29日电(记者陈忠华 晏国政)记者今天下午4时从山西省左云县12·28矿难现场抢险指挥部获悉,目前事故矿井抢险工作进展顺利,15名被困矿工仍生死不明,矿难原因系井下工人维修打通古空区导致透水事故发生。

  28日上午8点20分左右,山西左云县店湾镇范家寺宝源矿业有限公司矿井发生透水事故,当时共有22名矿工作业,事故发生后5人成功脱险,17人被困,目前已发现2名矿工遇难。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抢险人员正忙着往井下运送水泵、水管等抢险物资。组织抢险的左云县安监局总工程师张永星介绍说,目前有大约200名来自左云县、同煤集团等地的矿山救护队员正轮番下井施救,8台水泵不停排水,已累计排水近7000立方米,井下积水已由巷口向里移动了近110米。

  据左云县政协主席曹德龙介绍,范家寺宝源矿业有限公司(由范家寺煤矿改制而成)实际经营者朱文才已被当地警方控制,矿方银行帐户已被冻结。据介绍,井下遇险人员以河南籍矿工为主,事故发生后包工头逃跑,警方正全力抓捕。

  左云县是山西产煤大县,年产煤炭1500万吨左右,店湾镇是左云县产煤大镇,年产能力约500万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