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降雪让城市放慢了"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3: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 闫漪)两日来,连续的降雪为唐山披上了美丽的银装,同时,持续的小雪也给唐山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很多客车因雪停运

  持续的小雪使路面变滑。12月29日,记者从唐山高客方面获悉,开往石家庄、保定
的高客只在早上开出了一班,当日共计9条路线因雪基本停运,其中包括唐山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太原、保定、秦皇岛等方向的高客。

  记者从客运西站得到消息,开往各县区的客运班车,虽未停运,但多数出现了晚点现象。而小山汽车三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雪路滑,部分客运车没有发车。“很多车主和车站出于安全考虑,采取了停运措施。”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据其介绍,三站内的部门长途汽车,如去往秦皇岛、青龙的客车当天一直停运。

  交通放慢了“脚步”

  昨日,城市交通因雪放慢了“脚步”,司机师傅均小心翼翼开车,车速普遍很慢。“路非常滑,根本不敢用力踩油门,安全起见宁可慢点儿。”一位司机师傅说。

  “平时伸手就能打到车,可今天我足足等了20多分钟。”李女士焦急地说。据了解,当日虽然不愁拉客源,但因不能提高车速,并没有给出租车司机带来好的收益。

  公交车也要比平时拥挤好几倍,“等了快半个小时了,公交车还不来。”昨日在公交站点,一位冒雪等公交车的小学生告诉记者。

  与此相反,雪天却给蹬三轮的师傅们带来了“福音”。“虽然天冷,但收入不错。”一位司机师傅高兴地说,据其介绍,他当天的收入要比平时高出很多。

  客车是否正常发车依天气而定

  至于今日客运班车是否正常运营,唐山客运西站和汽车三站工作人员说要依天气而定。

  据唐山气象部门2005年12月29日针对唐山市区48小时的预报:在未来的两天,唐山市区及各县区仍为多云转小雪天气。

  本报提醒市民增添衣服,出行注意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