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联电董事长不满当局打压突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7: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因不满台湾当局政治打压,台湾联电公司董事长曹兴诚于29日傍晚突然对外宣布辞职。而董事长职位预计将由联电公司执行长胡国强接任。

  据报道,曹兴诚在一封致股东的信中表示,对于台当局“金管会”所谓的“财报事件”,联电公司一向遵守国际规范,并无“违法”或疏失。但某位教授级的财经“立委”,不
顾专业水准与学术良知,和其他人沆瀣一气、扭曲事实,令人惊讶痛心。

  同时,曹兴诚也表示,联电公司遭无辜打压,台当局“金管会”更以所谓“内线交易”污蔑同仁,应该立即停手。

  据了解,台当局“金管会”在早些时候以联电处理重大讯息过慢为由,对联电处以五万元新台币的罚款。对此,联电28日大动作在媒体刊登广告,对台当局及检调单位提出质疑,并表示,要深思是否要从台湾退市,另外寻觅良市而居。29日,台当局“金管会”又再次对外放话,毫不负责地声称联电公司高层“内线操作”,使股东权益受损。

  放话指责联电“内线交易” 台当局“金管会”挨批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29日上午接受采访时,痛批台当局“金管会”以放话方式揭露联电高层可能涉及内线交易讯息,作法不当,强调如果联电股价因此下跌,联电股东权益受损,可向“金管会”索赔。

  他批评,台当局“金管会”与“证交所”都是具有公权力当局部门,如查证属实,就应“依法”送交检调部门处理,不应刻意对外放话进行反击。赖士葆说,如果当天台湾股市收盘,联电股价下跌,造成联电股东权益受损,“(台当局)‘金管会’和‘证交所’要不要负责?”(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