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元老张俊宏被控贪污自称有坐牢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0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元老、海基会副董事长张俊宏日前被控掏空全民电通公司近10亿元(新台币,下同)。昨日上午,台湾检调单位大动作搜查了位于台北市忠孝东路二段的全民电通公司,约谈相关当事人,并查扣了相关帐册,希望进一步厘清资金流向。

  据了解,台湾“全民电通”公司今年8月宣布解散,该公司是张俊宏在1996年筹资成
立的。当时台湾的媒体还处在“三台”垄断的时代,张俊宏与别人合力建立了岛内首个民间成立的电视台—民视,在15,000多位小股东力挺下,总共募得30亿的资金,但是实际投资民视的却只有10亿元,其它的资金不是用于张俊宏与外遇对象林慧珍购买豪宅,就是在“环球电视”、“新瑞都”等投资案中不知去向,最后导致“全民电通”宣告解散,股民几乎血本无归。

  台湾检调方面日前查出,“全民电通”掏空的手笔很大,例如在2000年3月,该公司在安泰银行中仑分行一笔近9亿元存款先被转为2,600万美元存款,随后,这笔钱在该年9月汇入香港汇丰银行,是“全民电通”一名会计人员的私人帐户,随后分批转出,也就是说,这笔9亿元的外币存款被转到岛外,目前流向不明。

  据悉,张俊宏12月21日下午由加拿大返台。面对外传他涉及掏空全民电通,挪用10亿,张俊宏情绪相当激动,眼眶泛红地表示,案子已经调查了一年多,现在才爆发,似乎是有心人士操弄;一切都怪自己用人不当,遭人陷害,他随时都有坐牢的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