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会晤福建官员就闽港合作达成共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05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会晤福建官员就闽港合作达成共识(图)

图为曾特首29日到访的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香港文汇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荫权一家二十八日开始以私人身份访闽,除了游览山水风光,还与福建省最高领导商讨闽港合作大计。

  昨(二十九日)晚,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在宴请曾荫权之前,首先举行会晤,就进一步加强闽港合作等议题深入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

  闽港两地联系将更紧密

  在晚宴前的会晤中,卢展工表示,福建地理位置特殊,地处两大三角洲之间,又面对台湾,目前正在全力建设的高速公路、铁路以及码头港口等立体交通网络;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建设,使未来福建至深圳的时间将缩短至3至4个小时,闽港两地的联系更加紧密;同时,两地港口不存在竞争,合作空间十分巨大。

  曾荫权表示,此前来过两次福建,一直有心愿再来福建各地走走。这次晋京述职后来闽旅游,进一步推动闽港两地的经贸合作,继续推进泛珠的合作发展,都是这次福建之行的动因。

  组织港府部门首长访闽

  特首对马时亨访闽显现的效果也相当满意。他表示,港服务业占到全港GDP的90%,希望两地能够加强此类方面的合作,特别是金融方面的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表示,将鼓励香港金融界继续加强与福建的交流合作。

  曾荫权并提及,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曾经来过福建,对此地的农产品、果蔬的环保及安全都给予高度评价。特首表示,今后将会更多组织香港政府中各个部门的局长到访福建,以加强同福建各个行业、各个环节深入、多层次的合作。

  曾荫权今日(三十日)上午参观福州南江滨公园的市政建设后,将北上到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及世界自然遗产的

武夷山游览观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