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台应三步骤发展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马英九:台应三步骤发展两岸关系

  新快报讯(欣华)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6日接受美国媒体专访,就两岸关系等问题发表看法时认为,台湾如果要在两岸关系上取得主动权,需要采取恢复两岸协商、签署和平协定、扩大经贸往来等三个步骤。

  据了解,马英九在接受专访中重提“不独不武”:“很多人都主张过的,主要就是维持现状;大陆不武,台湾不‘独’,台湾不搞法理‘台独’,大陆不进行军事进攻。”要维持这样的情势,势必要有一种协定。他不排除今后两年两岸签署中程(过渡性)和平协定的可能性,但指出这恐怕需要一段时间。而目前首先要做的是开放三通,让两岸关系从经济到政治,稳步发展。

  马英九也表示,应该有更多的大陆民众来台湾,了解台湾政治的民主、经济的繁荣,然后才能够建立一种友谊。他说,“台湾的安全不能光靠武器,应该透过政治的手段,透过文化的手段,透过艺术的手段,来化解双方的敌意,我觉得这才是最高的境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