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冀增开6省会个人游 估计港年增33亿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北上述职,向中央争取增开六个个人游省会城市,除可进一步落实“九加二”策略外,估计更可为香港多增两成个人游旅客,每年带来多近三十三亿元的旅游收益,最受惠的是香港本地零售及酒店业。

  内地个人游自零三年七月二十八日推出以来,由最初较近香港的广东省二十一个城
市,推展至上海、北京、宁波、苏州、福州、厦门、天津及重庆等高购买力城市,以至于刚于上月一日开放的成都、济南、沈阳和大连,至今合共有三十八个城市的居民获批“个人游”身份到港,涉及二亿内地居民。

  这次曾荫权争取新增的六个个人游城市,包括长沙、昆明、贵阳、海口、南昌及南宁;假如获得落实,将可把“九加二”策略下的开放省会由现时的三省进一步扩展至九省,涉及的人口达二千七百多万名居民。

  去年个人游访港的内地居民数字达到四百二十万人次;扣除当时仍未开放的四个城市包括成都、济南、沈阳和大连二千八百多万人口,约占个人游城市总人口一亿七千多万人的百分之三。

  假如同样以百分之三的比例推算新增六省会的访港客量,即约有八十二万名当地居民会选择以个人游方式访港,较现在四百多万人次额外增加约两成;过夜旅客人均消费四千元计,粗略估计可为香港带来近三十三亿元的旅游收益。更重要的是,相信可强化香港旅发局来年达到二千七百万名访港旅客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