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编制明年预算 各部门预算必须报送人代会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3 桂龙新闻网

  “2006年,除涉及安全、军事等国家机密的部门外,其余部门的部门预算要全部报送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审议”。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政府了解到,近日,自治区政府下发的关于编制明年预算的通知,明确了明年我区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的安排及政策要点。

  昨日,自治区政府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综合各种影响因素初步分析,明年我区生产总值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今年将略有上涨;明年财政收入收支规
模将不断扩大,但减收增支政策较多,财政收支矛盾仍然相当突出。从财政收入情况来看,实施西部大开发、工业化和城镇化及促进就业再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将影响财政收入的增长;从财政支出来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支持再就业,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点,确保农业、科技、教育等法定支出增长等,都需要财政预算增加安排支出。

  为此,在2006年的财政收入安排及政策要点中特别强调,要严格控制税收优惠政策,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要抓紧清理。任何地方和部门都不得越权减免税收,不得擅自出台减免税和先征后返等税收优惠政策,对于已经出台的要立即纠正,凡不纠正的将严肃查处。

  在财政支出方面,主要将继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完善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的“三补贴”政策及支持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等;做好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能按时足额发放;同时,还将保证教育、科技等法定支出增长高于经常性财政收入的增长,并将农村义务教育全面纳入财政保障范围,逐步增加财政投入。

  在保证重点支出需要的同时,《通知》指出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压缩一切不必要和不合理的开支。要大力压缩会议费、招待费、差旅费、出国考察培训经费和其他一般性支出,严禁搞各种形式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梁凯昌作者:文彩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