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对新人已敲定 元旦将乘上“开往爱情的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1月1日,南京将举办地铁集体婚礼的消息传出后,共有上百对新人报名。经过筛选,昨天,主办方向社会公开征集的6对新人已被敲定。

  他们分别是Doninic/杨敏、孟栋/刘海昕、李雪春/徐艳、顾垚江/倪琼琼、王翔/周鑫、华吉/项凤华。

  特地将婚期提前

  来自无锡的顾垚江和倪琼琼,是6对新人中唯一的外地新人。新娘告诉记者,婚期原定在明年5月,但看到媒体报道的地铁集体婚礼后,她心动了,她觉得结婚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事,希望有纪念意义,于是双方一合计,便决定将婚期提前到元旦,举办一场永生难忘的地铁集体婚礼。

  倪琼琼说,新郎顾垚江在无锡市区工作,自己则在镇上当老师,两人的相识源于她父亲的“预谋”。她告诉记者,2003年她大学毕业后,父亲帮她安排了一场相亲。“他母亲和我父亲是朋友,父亲早在我高中时就看中他了。”倪琼琼说,顾垚江各方面都很优秀,所以虽然是相亲,但是自己也挺欣赏他的,“我就是冲着他的聪明劲才喜欢上他的”。

  从新西兰赶回结婚

  在幸运的6对新人中,孟栋和刘海昕算是相当有缘分的一对。新郎孟栋告诉记者,他和新娘刘海昕同是南京人,还是校友,但在国内并不认识,在新西兰遇见后,才开始谱写他们浪漫的异国恋曲。

  孟栋说,2001年他从南艺毕业后,到新西兰留学。在那里中国人举办的一场新年派对上认识了刘海昕,一聊才发现,比自己大3岁的刘海昕,竟然是宁海中学的高中校友,还是南艺的校友。“那次派对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孟栋告诉记者,本来这次回南京是准备春节在家办一场普通的婚礼,可母亲看到媒体上的地铁婚礼后,便劝说他们报名参加。他和刘海昕一琢磨,觉得很新鲜,能真正体验一次“开往爱情的地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