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冀两地法院联手为民工追回千万拖欠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葛超)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和河北两地法院的努力下,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亚星数码科技园软件大学施工工地务工的工人们终于拿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他们也终于可以过上一个舒心的年了。据悉,这也是北京与河北两地法院首次联手为民工追回并现场发放了千余万元(人民币,下同)拖欠的工资。

  据介绍,亚星数码科技园有限公司在和中铁六局签订建筑施工合同后,一直拖欠工
程款,致使工地工人长时间领不到工资。在中铁六局起诉至北京市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后虽追回了一千二百余万元,但与实际拖欠款还差一千余万元。另亚星数码公司还拖欠着河北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另一工程欠款案一千三百余万元,那里的工人也没有领到自己应得的血汗钱。

  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协调,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集中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案件的紧急通知》,决定将已追回的一千二百余万元优先用于支付两个项目工人们的工资。

  一位叫毛万宝的农民工师傅在领到五千二百余元的拖欠工资后对记者说,他在这个工地工作了七、八个月了,一直都没有领到钱,到年底终于领到欠他们的钱了,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北京市高院执行庭庭长田玉玺说,有了北京、河北两地法院的通力协作,使拖欠已久的两地的农民工工资得以顺利发放。今后要继续加强两地法院间的配合,增进理解,共同保障和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