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春运1月14日开始未保车辆不能参加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0 黑龙江日报

  兆田 记者 陈渌

  本报29日讯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我省2006年春运从1月14日至2月22日,为期40天。2006年春节相对较早,又逢我省冬季冰雪旅游旺季,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旅游流交织,客流量比较集中。据预测,2006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总量将比去年增长3%%左右。

  据介绍,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车辆包括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的经营者在春运前,必须按规定投保承运人责任险,拒不投保的,将不得参加春运。另外,为确保春运运输安全,交通部门加强了营运车辆技术整备,各级运管部门严格执行营运车辆的二级维护和车辆等评工作,对技术条件达不到营运要求的车辆回收有关牌证,防止客车带“病”运营。客运站也会加强对进站车辆的监管,严格检查道路运输证、从业人员资格证、安检证、保险单等相关证件,对于无营运手续车辆、无车辆技术等凭证车辆、不按期二级维护车辆、无从业人员资格证车辆、安检不合格车辆、无承运人责任险车辆不允许发车。

  由于北方冬季雪天较多,各级公路管理部门还制定了应急预案,以雪为令,及时做好公路的清雪除冰工作,并对弯路、坡路及险要路段采取必要的防滑措施。

  另外,运管部门为了保证春运高峰时不出现旅客滞留情况,已经制定了应对突发客流的应急预案,并对辖区内各企业的备班运力登记备案,客流高峰期间,在正常班次不能满足需要的情况下,调拨备班车辆,增加临时客运直达班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