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开展百日会战 专项整治道路运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0 黑龙江日报

  陈晓光 记者 陈渌

  本报29日讯驾驶员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24小时内累计驾驶不得超过8小时,单程400公里以上的车辆必须配备2名驾驶员。今天召开的全省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确定,2006年1月1日至3月10日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百日会战。

  会议要求,在会战中,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彻底排查辖区内的企业、车站、客运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等的安全生产,边检查、边纠正、边规范。对安全隐患和安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企业,限期整改,并计入企业质量信誉档案;整改不合格的,严肃处理,逾期仍不整改的,依法撤销行政许可。会战期间,凡达不到技术要求的车辆一律暂扣运输证。坚决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

  会议强调,客运方面要做到严格“三检”,治理“三超”,做到“四到位”。三检即严格检查车辆的技术状况、严格检查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严格检查旅客携带的“三品”;“三超”即车辆运行超速、运输超员超载、连续驾驶超时;四到位即在安全管理上做到领导到位、制度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货运方面要重点加强对危险品运输企业和车辆的监督检查,严禁未取得资质条件的企业和车辆运输危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