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元征集“金点子”今鸣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悦】从 12月 10日开始,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所属每日新报和市市容委共同在全市市民中发起了极富社会影响的“千元征集治理不文明行为金点子”活动,在征集的过程中,我们收集到 1000多条有价值的“治陋方案”,我们也以最快的速度,把一些有特色、有创意的“高招”公布,形成了全社会参与的一次公德行动。今天,“金点子”征集阶段结束,从下午开始将进入评选阶段。

  这次活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应,读者踊跃参与,提出的“金点子”涉及的范围包括治陋方式、宣传途径、素质教育、法规制订等等各个方面。很多读者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感觉到,自己在提出一些“好点子”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教育,约束自己不要再做不文明的事。这比平时只听简单的说教要有效得多,真正地让自己融入到了维护公德的行动当中。从读者们提出的各种建议中可以看出,人们都非常用心,把维护环境当成自己的一个职责,有的读者给我们寄来的信件长达五六千字,表达了对“治陋”的迫切要求。

  我们的征集活动今天就结束了,从下午开始,由市容部门和各界群众组成的评审团将进入评议阶段,按照科学性、可操作性、实用性、群众参与性以及切合实际的要求,评选出“含金量”最高的“点子”,尽快落实到现实工作和生活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