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新南在肇州县走村入户 倾听农民党员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井洋

  本报29日讯今天一大早,冒着严寒和大雾,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龙新南,驱车直奔肇州县二井镇,走村入户,倾听农民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与干部群众一起,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探讨如何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在实现村,老党员王树成快人快语。他说,作为一名农民党员,学和不学大不一样。特别是把先进性教育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民致富结合起来,我们有目标、有动力,学习起来更有劲头。这个村在党员中开展了争做“致富带头人、科技领路人、农业明白人、群众贴心人”活动,还加大了培养和发展新党员力度,使能够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能人、强人都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在民兴村,总支书记王显利介绍,这个村4个党支部都建立在经济组织上,种植业、养殖业、个体私营经济、劳务输出支部,真正成为农村发展生产、带领农民致富的领头雁。

  听了大家的汇报和发言,龙新南指出,就是要用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成效。

  龙新南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利契机。按照胡锦涛同志对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批示,按照省委提出的目标,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明确搞好农村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农村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农村党组织执政能力的一次极好机遇,是深化农村改革、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要措施,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广大农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形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强大合力。

  龙新南要求,要注重实效,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着力点放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上。要结合当地实际,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动力,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切实搞好整改。坚持边学习边思考,把学习思考的过程作为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的过程;坚持“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帮助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坚持边学边改,尽快使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龙新南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形成解决农村突出问题、推动农村加快发展的合力。要把劲使在基层,切实发挥好领导和指导作用。尤其是县乡两级党委,工作重心要下移,直接到村,帮助农村党组织理清加快本地发展的思路,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切实强化农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解决自身问题的“造血”功能。

  龙新南代表省委组织部向两个村各赠送一台电脑,鼓励他们学习、致富。还到老党员赵彬、吴太家中走访慰问,给两户老人送上米面、豆油、猪肉和慰问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