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盯梢抢劫取款人武警识破逮正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建伟范俊诗记者赵荣君实习生杨冬)一盯梢跟踪专抢银行取款人的外地犯罪嫌疑人前天被巡逻武警巧识破绽逮个正着。

  12月28日下午18时05分,武警三支队五中队战士吴书敏、张辉,在巡逻执勤返回中队行至一工商银行时,发现银行对过有一佯装看报纸的戴墨镜男子鬼鬼祟祟,不停地东张西望,时而瞅一眼银行的出入口。

  “有情况!”凭着职业的敏感,两名武警战士相互提了个醒,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前行,但脚步明显放慢。果然,不大一会儿,从银行里走出一名肩挂黄色皮包的妇女,匆匆向银行右面的胡同走去,戴墨镜男子见状迅速跟了上去,走了大约150米,见胡同内行人较少,戴墨镜男子立即抽出一把大约三十多厘米长的匕首便要下手抢劫。中年妇女大呼“有人抢劫了”。吴书敏和张辉立即冲了过去,男子见状冲着两名战士大吼:“当兵的,给我让开,没你们的事,否则别怪我下手狠”。语音刚落,挥起匕首便朝两名战士刺来。吴书敏用警棍挡住刺来的匕首,继而飞起一脚踢向男子的头部,张辉闪向男子后侧用一个熟练的顶摔锁喉将男子击倒制服。被抢妇女得救,刚从银行取出的一万余元现金完好无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