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真意切话发展 宋秀岩与张家寨党员亲切座谈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下午,天气晴朗,和煦的阳光洒满冬日的河湟大地。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带着对海东各族群众的关心和牵挂,在海东地委书记王小青、行署专员陈兴龙的陪同下,来到平安县平安镇张家寨村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并就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生产生活和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问题和全村50多名党员面对面进行座谈。

  张家寨村党员活动室里,暖意融融,气氛特别热烈。

  座谈会刚开始,党员们还有点羞怯,只是被动地回答着宋省长的问题。当看到宋省长平易近人,说话亲切,还不时开着玩笑时,大家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宋省长详细询问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得知村党支部每天组织党员集中学习2个小时,已经坚持了近半个月时,宋省长高兴地笑了,勉励大家在继续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村“两委”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上级党委和政府反映,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得到解决。随后,宋省长和大蒜种植户马明山、王新才,农副产品经营户魏占兰等党员就产业结构调整,如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影响和带领群众创收,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越开越热烈。宋省长详细询问了免除农业税和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当听到党员们说党和政府出台的惠农支农政策都得到了落实时,宋省长点头表示满意,并且很高兴地宣布:“从明年起,我省农牧区在九年义务教育期间,全部实施“两免一补”政策。"

  在谈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时,宋省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发展生产,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含义,要求党员们要先行动起来,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从打扫卫生这样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要转变观念,不能只顾面子,不要“票子”;党组织要通过农民工技能培训,变冬闲为冬忙,通过学习教育,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给大家,让党员增强荣誉感,让群众增强对党的信任感,真正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

  座谈会结束后,宋省长来到平安镇杨家村,看望慰问了她已资助4年的杨生霞同学及其残疾的父母亲,并送去了两件棉大衣和一床被子。杨生霞和妹妹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省长阿姨的希望,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作者 祁玉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