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显国:让群众过一个"吃得放心"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2 石家庄日报

  吴显国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让群众过一个“吃得放心”的节日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12月29日,我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监管职责进行明确,下发《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实施方案》,并就《2006年石家庄市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市长吴显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狠抓农产品生产和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四个环节,严格市场准入,强化食品质量检测,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和专项治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保证了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

  为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食品,市政府及时将原食品安全监管协调领导小组升格为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也逐级调整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管领导机构,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法规和配套规范性文件,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逐步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吴显国对今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生存质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端正认识,正视目前食品安全方面仍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解决。

  他指出,目前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监管职责已经明确,各级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责任到位、密切配合。同时,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时,要建立制度,完善体系。他说,开展突击检查和整治活动,在短期内可能会取得一定的效果,但绝不是长久之计,长期的管理必须依靠完善的制度和体系。他要求,对于一些“准入办法”、“管理办法”等,要抓紧列入明年的立法计划,争取早日立法。

  吴显国强调,当前一定要做好“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制定的《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市领导马玉文、张发旺、张殿奎、王刚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