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文明委开展“文明和谐过双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2 石家庄日报

  讲文明讲友爱讲卫生树新风

  本报讯(记者赵丽)元旦、春节将至,记者从省会文明办获悉,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促进“和谐石家庄”建设,省会文明委决定,以“讲文明、讲友爱、讲卫生、树新风”为主题,在全市城乡组织开展“文明和谐过双节”活动。

  讲文明。引导人们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倡导文明乘车:候车有序礼让,为老幼病残孕让座;文明游园:不乱扔脏物,爱护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文明观演:维护场馆秩序,不喝倒彩;文明行车:不酒后驾驶,遵守交通秩序;文明走路:不跨越护栏,走人行横道。

  讲友爱。引导人们尊老敬贤、帮助困难群众。大力提倡在外工作子女,春节回家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乡亲。开展群众互助,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结对帮助贫困农村、困难家庭,为他们赠送节日必需品,解决燃眉之急;发动各类志愿者组织为下岗失业职工、离退休人员、残疾人献爱心、送温暖,义务提供节日服务。

  讲卫生。结合文明安全社区、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以清理乱搭乱建、乱贴小广告、乱倒垃圾、粪土乱堆、柴草乱垛等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干干净净过“双节”。

  树新风。引导人们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不酗酒、不大操大办婚事、不铺张浪费,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反对赌博活动,不搞封建迷信,抵制腐朽文化,追求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省会文明办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要积极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唱响“文明、友爱、进步”这一活动的主旋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