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召开第七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白恩培杨崇汇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2 云南日报

  

我省召开第七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白恩培杨崇汇等出席

  昨日上午,全省第七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成都军区政治部分别为大会的召开发来贺电、贺信。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恩培在会上讲话(讲话全文另发)。

  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增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副省长李汉柏,驻滇某集团军政委朱汉宾,省军区副政委尹伯阶,驻滇某部政委冯传生,武警云南省总队政委于建伟,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柴绍良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军区司令员舒玉泰主持。

  自2002年全省第六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以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滇部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双拥工作的指示精神,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注重实效,扎扎实实地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和争创双拥模范城(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军政军民团结,有力推动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了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双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和谐社会和平安云南建设,以增强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为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双拥工作机制,拓宽双拥工作领域,创新基层活动方式,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全省双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促进驻滇部队全面建设,加快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重点要抓好五项工作:一、切实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二、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三、切实抓好优抚安置各项法规政策的落实;四、切实加大双拥工作宣传教育力度;五、切实加强对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的指导。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滇部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对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边疆安定和谐和国家长治久安,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双拥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共同推进全省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命名表彰会上,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昆明市等21个市、区双拥模范城称号;授予呈贡县等29个县双拥模范县称号;授予瑞丽市双拥先进城称号;授予石林彝族自治县等17个县双拥先进县称号,会议还对省委办公厅人事处等70个双拥模范单位、先进单位和高祖兴等50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汉柏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各州市军地领导及双拥办主任,受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及双拥先进城(县)代表,双拥模范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晓梅 陈晓波(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