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发文要求干部廉洁自律 收红包先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3 桂龙新闻网

  2006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昨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凡是收受“红包”和参与赌博的,一律先给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

  到国(境)外赌博将严处

  通知指出,今年将继续狠刹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跑官要官”,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收钱敛财,参加赌博等歪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关于治理“五股歪风”的有关规定,自觉加强廉洁自律。严禁违规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对拒收不了的,要按规定程序上交纪检监察机关,由纪检监察机关登记上缴国库;举办婚丧喜庆事宜要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不许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凡是收受“红包”和参与赌博的,一律先给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到国(境)外赌博的,一律从严惩处。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

  禁用公款邀“明星”演出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单位不准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评比表彰奖励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如确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其数量和规模;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借举办各种庆典活动之机,用公款邀请各类演艺界的“明星”举办商业性的文艺演出。同时,还将禁止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并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典型案件,要通报曝光,以儆效尤。

  来源:千龙网选稿:韦力萍作者:张玉琴 粤纪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