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中东部今夜起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3 桂龙新闻网

  虽然十二月份长达半个月的降雪使得山东半岛发生严重雪灾,但今年入冬以来,雪花对京津等地却显得格外吝啬。不过中央气象台专家说,预计三十日夜间,北京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全市性的雪花飘飞的天气。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乔林二十九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今年入冬以来,除山东半岛以外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降雪偏少,尤其是华北中南部包括京津、河北、山西等地
,由于水汽条件不足、相对湿度较低,加上上升运动不强,并且在多股东路的弱冷空气影响下,空气下沉运动多,不利于出现降水。而山东半岛由于特殊的地形和地理位置,以及受多股偏东路的弱冷空气影响带来了较长时间的降雪。

  据乔林介绍,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起,从西北地区东南部自西向东,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黄淮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今年入冬以来,北京在十二月二日和二十八日出现过两次局部的小雪天气和零星小雪天气。

  来源:千龙网选稿:韦力萍作者:阮煜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