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护稳定 构建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市委副书记秦卓夫在会上强调,2006年全市政法工作在继续强调打击敌人、惩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四化的同时,要全面承担起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新形势下的对敌斗争、维护国家安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法律秩序等任务。

  秦卓夫指出,新时期政法工作任务艰巨,使命神圣,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一方面要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预防矛盾的发生;另一方面要立足于早、立足于法,依法及时化解、尽快平息、妥善处置已发生的矛盾纠纷及其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同时要严密防范、依法打击法轮功等敌对势力的非法活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特别是要继续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黑恶势力和严重暴力犯罪、经济犯罪,继续开展禁毒和禁赌斗争。要不断扩大综治成果。把“平安长沙”的创建工作活动继续引向深入。各级政法机关要着力抓班子,严格管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对政法工作的保障,以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和任务的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树林作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了2005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了2006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还表彰了一批2005年度政法综治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会议由副市长黄中瑞主持,市领导姚五零、何文炯、罗宗祥、龙建强、陈湘如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