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日清晨南京又一的哥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2 南京晨报

  11月15日,南京宁港出租车公司年仅30岁的出租车驾驶员陈恒章“睡”在家中的沙发上,再也没有醒来。事情过去不到两个月,前天早晨6点钟左右,躺在床上的长发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王兵,被家人发现脸色青紫,送往医院后死亡。南京接连发生两起的哥猝死事件,出租车驾驶员的健康问题再次引起关注。

  的哥睡着后再没醒来

  昨天早晨,一出租车驾驶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又有一的哥猝死了,出租车司机的压力太大了,你们应该关注一下。”记者随后从猝死的哥所在的公司了解到:死者叫王兵,今年才43岁,1996年以来一直在开出租车,是长发出租车公司的老员工,今年9月份成为一公车公营车辆的主驾。“28日早晨6点多,王兵的妻子起床后发现丈夫还没起来,就到房间去叫醒他,却发现他脸色青紫,送往武警总院后死亡。”长发出租车公司余经理表示。王兵去世后,留下一个10岁的女儿。“该的哥属正常死亡”?

  对于的哥王兵猝死一事,长发出租车公司余经理表示,王兵究竟是因心肌梗死,还是因其他方面的疾病而死,目前还不清楚,家属也拒绝进行尸检。听到消息后,公司负责人已上门帮着设起灵床,并按照合同给予抚恤金等。“这属于正常死亡,因为该司机长得比较胖,而且还有哮喘病,是因疾病而死,跟工作压力没有关系。他看起来是很健康的那种,事发前也没有发觉他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他家人也没发现异常。”

  的哥没时间关注健康

  今年11月15日,南京宁港出租车公司年仅30岁的出租车驾驶员陈恒章“睡死”在家中的沙发上,和陈恒章合开一辆出租车的的哥周忠林后来介绍称,“推开门我发现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像睡着了一样,但怎么叫也叫不醒,后来用手一摸才发现他的身体已经凉了。”

  的哥陈恒章猝死一事经媒体披露后,曾引发了一场关于出租车驾驶员健康的大讨论,出租车业内同行还纷纷捐款表示慰问和惋惜。但没想到事隔不久,同样的悲剧再次上演。的哥田师傅说:“出租车驾驶员太苦了,一天至少要在车里呆12个小时,吃饭如厕都是难题,还赚不了几个钱,根本没心思关心身体,说是因为疾病死亡的,其实都是积劳成疾。”

  1天工作12小时的哥苦啊

  事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出租车驾驶员,的哥谢师傅称:“开出租车有四五年了,一天的时间除了呆在车里,就是躺在床上,每天早上7点接班,到晚上7点交班,差不多要工作12个小时。没有双休日、没有假期,连吃饭和上厕所都是个难题,更别说体检了。”

  的哥胡师傅开的是公车公营的车辆,他认为“这一阶段的生意一直不好做,但每个月还是要交7200元费用,再加上油钱等压力,根本就不敢喘口气,每分钟都得想着今天怎么把240元捞到手,吃饭的时间如果有生意也是生意为先,有病的时候也要出来,一天不出来240元钱就没了,小病扛扛就过去了,大多司机都有颈椎、前列腺方面的毛病。”

  多数运营公司没安排体检

  悲剧的发生,再次提醒出租车驾驶员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但目前南京大多出租车公司没有安排驾驶员体检。南京市中医院一专家指出,出租车驾驶员长时间精神紧张,并呆在一个狭小空间内不活动,很容易使下肢出现静脉曲张,甚至出现血栓,从而引发肺栓塞猝死。另外,在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状态下,的哥们因为怕上厕所,怕影响拉活而不敢喝水,也会造成血液浓缩,形成血栓,这些都是导致他们发生猝死的主要因素。他建议的哥们,当感到疲劳时就下车活动活动腿脚,注意补充水分,每年定期体检,如果感到不适就去医院就诊。

  南京的哥有望强制体检

  据了解,目前南京共有出租车8597辆,约16000人从事出租车驾驶这一职业。大多出租车驾驶员都处于“高压力、高度紧张、吃饭难、如厕难”的紧张的环境中,驾驶员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是个不争的事实。南京市客运管理处也一直鼓励出租车公司“定期安排驾驶员体检”,但对此没有硬性规定。随着公司化经营模式的推开和“契约管理”协议的签订,客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各出租车公司“每两年至少为驾驶员免费体检一次”。

  作者:张红/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