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爱尔涉嫌租用医院科室非法行医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3 桂龙新闻网

  记者2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爱尔”激光近视治疗中心因涉嫌承包国有医院科室,被当地卫生监督部门勒令停业查处。

  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部门组成的20余人的督查队前往“爱尔”激光近视治疗中心进行查处和取证。据了解,当天全国包括广西在内的13个省区对13家“爱尔”连锁激光近视治疗中心展开查处行动。

  据自治区卫生厅法制与监督处处长刘莉介绍,“爱尔”涉嫌租用南宁市某医院眼科室进行经营活动,借国营医疗机构的名义骗取人们的信任,实质却为私营机构。“爱尔”经营行为含有暴利成分,会在无形中增加了老百姓的医疗负担,且有偷税漏税嫌疑。刘莉表示,如情况属实将取缔“爱尔”。

  刘莉说,根据群众举报,督查队已于11月18日对“爱尔”激光近视治疗中心进行过调查,并让其停业整顿,但督查人员在病例单上发现11月28日至12月5日仍有大量的病例记录。

  据了解,广西通过建立联系会议制度、重大案件督办制度、信息交流制度、宣传工作制度四大举措,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医疗机构的规范化管理。自今年5月广西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以来,共检查医疗机构、计生机构共8095户,查处违法行为1080户,责令改正463户,取缔无证行医1075户,查处案件1029件,移送公安部门审理案件9件,追究刑事责任案件1起。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选稿:梁凯昌作者:刘媛媛、江彦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