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业总产值1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8 海峡网-厦门日报

  集美区“十一五规划建议”出炉

  本报讯 (记者 杨继祥 通讯员 陈季玉)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集美区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后五年集美区将全面实施城市化发展战略,以建设生态型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高新产业区为目标,大力推进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三大平台”的建设,突出发展现代工业、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和文化体育四项主导产业,基本建成海峡西岸重要中
心城市中文化品位高尚、人居环境舒适、创业条件优越、功能配套完善的新市区。

  今后五年集美区的奋斗目标是:全区生产总值年均递增22.33%,工业生产总值年均递增23%,财政总收入年均递增21.90%,到2008年全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在200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到2010年全区生产总值达4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1000亿元,财政总收入35亿元,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6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达45万人以上。

  集美区区委书记曾晓民说,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城市化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据曾晓民介绍,2006年,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178亿元,增长22%,工业总产值445亿元,增长25%;财政总收入15.6亿元,区级财政收入5亿元,分别增长20%;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4600元,增长7%;农民人均纯收入7300元,增长9%。

  目前集美经济发展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区长黄锦坤介绍说,落户集美的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已形成了以厦工和金龙汽车为主的机械工业产业集群,产业链越做越长;集美(杏林)两大台商投资区都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这是环保型经济的具体体现。(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