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招考后天起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8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拟招166人,考生只需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即可参加考试

  招考简章职位最快今日在www.fjkl.gov.cn和www.xmrs.gov.cn公布

  本报讯 (记者 黄怀)备受关注的2006年春季我市公务员招考将于2006年1月1日至1月10日进行网上报名。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获悉,与往年相比,明年春季我市的公务员招考
在招考办法、程序上将出现一些变化。我市的公务员招考简章以及各单位的招考职位将在今日或明日在福建考录网(www.fjkl.gov.cn)和厦门人事网(www.xmrs.gov.cn)公布。

  我市明春计划招考国家公务员166名,其中公安系统100名(含面向中国刑警学院和中国公安大学招收50名),地税系统12名,检察院、法院54名。对考生的专业要求原则上按专业大类划分,相关具体专业将在厦门人事网上以问答的形式解答。政府系统除公安系统要求党员或团员,大专学历限厦门常住户口或厦门生源外,其他职位均不限。

  变化1 网上报名时需提供彩色证照

  这次在报名时出现的一大变化是,报考者在通过www.fjrs.gov.cn或www.fjkl.gov.cn 进行网络报名时,除报名时需提交个人信息外,还需从网上提交一张规格200K以下的彩色数码证件照片。在福建考录网上有“报考通道”栏目,详细介绍网上报名、缴费、上传照片的方法等。市人事考试中心为考生提供有偿服务(地址:湖滨东路319号人才市场大院C座3楼,电话:5368875)。

  变化2 取消现场鉴印环节

  在报名过程中的另一大变化是取消现场鉴印环节。以前公务员招考时为了核对考生本人和身份证上的照片,考生都要在考试前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鉴印,这次公务员考试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都提供了证件照片,因此考官在考试现场就可以对照照片和考生,不需要再现场鉴印,这样考生只需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就可以参加考试,不用再多跑一趟了。

  变化3 面试时增加复核程序

  考生进行网上报名时,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即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或用人单位对网上报名者进行报考资格条件的初步审核。进入面试时,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对报考者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核,资格条件的最终确认以复核为准。

  面试时增加复核程序主要是为了确保考生相关证件的真实性,也提醒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时要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变化4 笔试时间缩短为一天

  此次招考时间安排为:2006年1月1日至1月10日网络报名、进行资格初审;2006年1月20日笔试;2006年2月25日后,公布成绩及合格线。

  这次公务员招考的笔试时间为:2006年1月20日上午8:30-10:3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1:15-12:15考法院、检察院书记员或法警职位以及公安警察职位的专业科目。下午2:30-5:00考《申论》。

  与以往不同的是,以前公务员考试笔试的时间是一天半,而这次缩短为一天。

  在上午两场考试之间会有45分钟的休息时间,工作人员会清理考场,由于上午考试结束时间是12:15,建议考生自备点心,在这个休息时间补充一些能量。

  变化5 专业科目笔试成绩不再记入总分

  在考分的计算上这次也有一些变化。法院、检察院书记员,法警、公安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必须达到该科目的合格线,方可进入面试。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只作为入门分,不再记入总分。

  总成绩按公共科目成绩与面试成绩各占50%计算;通过司法考试的考生可免于法检专业科目考试,视为达到该专业科目笔试合格线。2006年2月25日后公布笔试成绩及合格线。

  变化6 服务西部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可加分

  对于志愿服务西部欠发达地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由福建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出具证明)来说,这次报名公务员考试将享受加分。

  其中报考省直和市直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3分,报考县乡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5分。

  变化7 只允许递补一次

  进入面试的考生因各种原因在面试前两天下午5:00之前书面放弃参加面试的,经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在报考该职位且成绩达到省定笔试合格线的考生中,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一次。考核不合格的,只允许递补一次,递补者要重新进行体检、考核。

  变化8 法院、检察院书记员取消身高限制

  报考法院、检察院书记员职位的体检及相关条件,按《关于2006年春季全省中级法院、基层法院招考录用工作人员条件》和《关于2006年春季全省检察院系统招考录用工作人员条件》执行,不再有身高的限制。(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