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制孔明灯先睹为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48 海峡网-厦门日报

  2005跨年飨宴特别策划

  身高100厘米,代表100个心愿

  

特制孔明灯先睹为快(图)

  本报讯 (文图/记者 徐景明 李晓平)一盏通体白色且带有磨砂质感的孔明灯(如图)摆在眼前,上面印有英文“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的字样,您可以将自己的心愿写在上面!参与本报推出“跨年飨宴”系列活动之一——“天佑厦金,两岸一统”共同放飞孔明灯大型活动后,昨日,根深智业策划有限公司发来了特别制作的孔明灯样品。

  据介绍,这种孔明灯先用蔑条(110克左右)和磨砂纸糊成无盖的椭圆状,再用两支细铁丝做成十字架缚在开口的圆周上,最后将灯芯装在孔明灯中央。据工人说,灯芯制作非常麻烦,要找一束结实的粗绒纸浸透优质煤油,晒干再浸,反复几次才能达到标准。

  工人们动了脑筋,把灯做成100厘米高,代表100个心愿。您放灯的时候要注意方法:升放时,必须由两个人扶着倒立的孔明灯,一个人在下面点燃浸煤油的粗纸卷,待产生了燃油烟后立即将火苗吹熄,松开手,孔明灯就上升浮动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风太大,粗纸卷被风吹起火苗,灯就会被烧掉。只要不出现这种情况,降落下来的孔明灯还可以重新放飞,您只要重新缚上浸晒过煤油的粗纸卷就行了。

  链接:

  本土摄影师齐赞好创意

  茶农盼着厦门朋友来做客(图)

  贴心提醒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