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百名初中毕业生就有40人上职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职校明年计划招生1.16万

  本报讯 (记者 佘峥)明年,我市将力争让职业学校学生免除理论考核,只要操作技能考核合格就可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邓庆源昨日介绍了明年我市职教工作重点。

  邓庆源透露,国家规定,取得职业院校学历证书的毕业生,参加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中级职业技能鉴定时,免除理论考核,操作技能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但是厦门在这方面一直没有进展。明年,教育局将和有关部门协商,力争在此取得突破。

  现在估计,我市初中毕业生预计2.9万人,和今年一样,他们将100%被录取至高中各类学校就学。根据现在的计划,明年职业类学校计划招生1.16万人,比今年略有增加。而如果按照这个计划,明年普职比将达到6∶4(平均每100名高中录取新生中,60人读普高,40人读职校)。

  大约在明年6月,我市还将首次开展中等职业学校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评选。(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