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粮食工作居全省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8 锦州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京、记者刘领报道:民以食为天。粮食工作做得怎么样直接关系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2005年我市粮食工作全省居先。

  粮食购销居全省前列。全市落实收购订单50万亩,同比增长127%。完成粮食购销总量446万吨,列全省第一。

  粮油工业发展速度居全省前列。在去年恢复、启动米面油4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又新上诸多粮油工业项目,创建了包括年产5万吨绿色大米、1.5万吨大米油、2万吨荞麦米(面)、年加工饲料15万吨以及营养挂面、面粉等项目在内的粮油加工产业群。绿地米业成为全省首家国有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并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认定为全国首批放心米。粮油工业自1998年全面停产以来得到了快速恢复和跨越发展。

  军粮供应管理工作继续保持全国先进。2005年,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军粮供应改革试点单位,建立了军粮统购分销体系,实行了定点加工和采购。坚持常年开展义务送粮等服务项目,为驻锦各部队节省开支25万余元。今年7月,锦州军粮供应管理工作再次被国家粮食局、财政部、总后勤部授予“全国军粮供应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