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作家起步成长的摇篮第七届“云南日报文学奖”昨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07 云南日报

  昨晚,第七届“云南日报文学奖”颁奖活动暨第八届“云南日报文学奖”启动仪式在昆明新纪元大酒店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张宝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赵金出席典礼。

  晏友琼在致词中说:在云南文学发展进程中,云南日报是云南作家起步成长的摇篮之一,不少知名作家都从这里步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云南日报文学奖”的设立和举办
,进一步体现出云南日报对云南文学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她还称赞云南日报文学专版“花潮”,已经成为我省广大作家和读者心目中的名牌专栏,“云南日报文学奖”正在逐渐成为我省较有影响的文艺品牌。

  “云南日报文学奖”是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设立的,具有省一级规格、质量、水平的文学品牌奖项,也是我省3大文学奖项之一。这个奖项,立足云南、面向全国,旨在推出优秀文学作品,培养和发现文学新人,展示老、中、青作家新作,繁荣云南文学创作,推进云南民族文化大省建设。此项活动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发表了大批高质量的优秀作品,推出了一大批文学新人,很多作家从“云南日报文学奖”这个平台上走上了文学之路,有的成了全国知名的作家和诗人。

  第七届“云南日报文学奖”是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与红塔集团联合举办的。此次征文活动,从去年7月开始至今年7月结束。收到了众多的诗歌、小说、散文、文学评论、报告文学、随笔、特写、纪实文学等征文,其中有291篇优秀作品选登在云南日报“周末大观”“花潮”文学版。经过由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的领导、作家和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选,评出了特别奖3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昨天同时举行了第八届“云南日报文学奖”启动仪式。 本报记者 叶茸(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