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18 潇湘晨报

  看了天价医药费的报道很让人震惊、伤心,但却不奇梗得髦泄囊搅铺逯拼嬖谖侍?选我们的医疗改革还要进一步地深入。涂兰兰 长沙德政园小区居民

  有什么别有病。此话并非说明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增强了,而是医药系统本身的诸多问题让老百姓由衷地不敢生病,这说明我们现有的医疗制度可能已不再适应中国社会发展的需要,医改已经势在必行!

  马双萍 长沙咸嘉新村居民

  国家早就倡导“大病进医院,小病进社区”。但现在社区医疗机构还不能完全满足“小病”的需求。希望国家加大投入。

  周晶 长沙市香樟园居民

  不管翁强的钱是怎么来的,都不能成为被医院掠夺的理由。关于这件事的最终处理结果是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难道就这样说说了事?

  继哈医天价医药费之后又曝出了深圳又一起天价医药费,这不是一起两起的问题了,可能还有一些未曾暴露,一起也好多起也好,说明我们的医疗系统必须进行改革了。老百姓的利益如何得到保障,要有实际行动啊。

  爱琴海 市民

  我相信中国还有很多的钟南山。影响人们道德观念改变的是这个社会对人们价值观的改变,中国医疗制度如不进一步改革,矛盾还存在,医患之间的矛盾将不会得到缓解。医生也是强烈呼吁医改中的一员,人们应该团结在一起呼吁国家彻底贯彻医改。

  亮亮 长沙市人民路居民

  医改的前提,是要分清楚哪些事该政府做,哪些事该交给市场做。市场化不是改革方向,并不意味着“市场”是一切过错的替罪羊。

  小珂 长沙蔡锷路居民

  不管什么改革,都有一个摸索的过程,医疗改革也是一样。现在社会上对医改的议论很多,但不管怎么说,20多年来,卫生部一直在进行着改革,而且,这样的改革都在为老百姓的利益着想。我相信随着探索的深入,改革的进程一定会加快,老百姓一定会从医改中得到更多实惠。

  陶陶 长沙星语林居民

  让人看得起病,还有一个药价虚高的问题,令人可喜的是,今年的几次药品降价,真正让百姓得到了实惠。

  阿英 长沙桔园小区居民

  “看病难”的主要根源是医疗服务的社会公平性差、医疗资源配置效率低等,无论是产权制度改革,还是引进民间资本,都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让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使“患者有其医”,这个方向不能迷失,这个目标不能偏离。小林 长沙市融城苑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