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前将出现客流小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18 扬子晚报

  春运即将来到,您订好出行计划了吗?想知道哪些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需要提前买吗?为了方便您的出行,今起本报推出春运热线:51950668。当您遇到任何想咨询的问题,请别忘了找我们!

  本报讯2006年春运从1月14日开始至2月22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元旦临近,再加上南京部分建筑工地进入“扫尾”阶段,长途汽车站迎来了节前客流
小高峰。今年公路客票最高上浮20%%,虽然目前具体方案还未定,但记者建议市民避开涨价和出行高峰。火车站方面,预计1月8日起会迎来学生流,车站方面提醒学生轻装出行。

  【汽车站】

  民工兄弟提前返乡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华门汽车客运站看到,已有不少外来务工者踏上返乡归途。一位民工兄弟告诉记者,他们在南京一建筑工地上干活,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除了留守人员外,大部分工人提前返乡,工资也基本拿到手。据该站黄站长介绍,中华门汽车站主要是发往南京高淳、溧水以及安徽马鞍山、芜湖等地区的班车。今年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高淳、溧水班车公交化,旅客来往很频繁;二是节前将会出现两次高峰,第一波大约在元月十二三日,以学生流为主;第二波大约在元月25日前后,以返乡的外来务工者为主。

  同时,记者从中央门长途汽车站获悉,最近几天车站的客流开始增加,每天要比平时多出2000人左右,基本以返乡的外来民工为主。预计今天开始车站会出现元旦出行客流小高峰。

  沪宁线是否涨价还未定

  根据省物价部门发布的消息,2006年春运我省公路客运票价总体延续前两年最高上浮20%%的政策,同时特别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政策保护范围,在规定学生票、农公车票价格不得上浮的基础上,新增规定民工返乡集体包车的票价一律不得上浮。不过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沪宁高速票价不得上浮”的规定并未再次出现,目前公路客运票价具体涨幅的方案还未定,票价如何涨、沪宁线涨不涨还是未知数。建议能够提前出行的市民尽量避开涨价和出行高峰。

  【火车站】

  提醒大学生早点定下返程时间

  南京火车站预计首次客流高峰主要以学生为主。高校从1月8日起开始放假,至1月25日基本结束,高峰期集中在13-17日、20-23日之间。

  记者了解到,学生在车站乘车都享受“优先权”,可是很多学生随身的行李特别多,有的甚至把被子、床单都打包带回家。结果上车时非常不便,建议学生轻装出行。

  96个“电子警察”监控火车站

  此外,记者意外获悉,在准备春运的同时,火车站地区监控中心将于元旦正式启用,今后将有96个“电子警察”24小时全方位监控南京火车站地区,提高了车站的安全系数。

  据介绍,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各方位原安装有65个探头,便于了解交通、消防等情况。10月19日,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决定成立火车站地区监控中心,在原65个探头基础上新增31个探头,由警方负责管理,对从中央门立交至新庄立交的火车站地区进行全方位监控。李定强杨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