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缺电量达4300千瓦时我省6项措施增煤保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19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政府获悉,今冬明春已成为我省近年来供电形势最严峻的时期,全省电量缺口达30%,日缺电量达4300千瓦时,电力供应紧张局面要延续到明年汛期之后才能逐步缓解。为此,省政府制定出6项措施,努力迈过电力紧张这道“坎”,确保今冬明春的电煤和电力供应。

  火电机组满负荷运行

  电煤的供应要保时保量,力争火电机组满负荷运行。工作做得好,全省火电机组每天可增加600万千瓦时的电量供应。对火电上网电量,云南电网公司要做到有多少就确保送出多少,不得人为限制火电出力。

  确保150万千瓦投产

  确保今冬明春全省150万千瓦的火电机组如期投产。即昆明二电厂一台30万千瓦机组要在今年年底投产,宣威电厂七期一台30万千瓦机组、滇东电厂一期一台60万千瓦机组、大唐红河电厂一台30万千瓦机组要在明年3月底以前投产。力争从明年4月份起,全省每天新增电量3000万千瓦时以上。

  云电送粤不超不欠

  保证今年“云电送粤”的计划电量不超不欠;对明年的“云电送粤”,省经委要会同南方电网公司,在确保完成全年送电目标的前提下,优化明年1至5月份的送电曲线,尤其是1至3月份的送电曲线,千方百计减轻汛期来临之前全省供电压力。

  购电8000万千瓦时

  进一步协调从贵州购进部分电量以缓解省内用电需求。今年年底以前确保购电8000万千瓦时,力争明年一季度再购进部分电量。

  限制高耗能用电

  按照“保人民生活、保重点、保效益、保增长、保行业整合”的要求,采取最严格的计划用电措施,调整用电结构,严格限制高耗能行业用电。

  煤炭保证省内需求

  省经委会同产煤地区和有关部门,加强对煤炭和焦炭外运的调控。煤炭首先要保证省内需求,确需出省的,报省经委批准。增煤保电方案启动

  昨日,据了解,我省今冬明春增煤保电的具体行动方案已实施,其重点是保供煤畅通和抓新建机组提前发电。

  据悉,按照省政府方案要求,所有产煤地区、供煤企业和发电、用电企业以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做好增煤保电工作。由省经委牵头,云南电网公司派出工作组进驻新建的昆明二电厂等4个电厂,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新机组如期或提前发电。同时,发电企业和供煤企业要协调配合,共同做好供煤和存煤工作,确保电厂春节期间用电。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20日前,曲靖和宣威电厂的日进煤量要分别确保在2万吨和1.9万吨以上,两个电厂存煤到明年1月20日必须分别达35万吨以上;昆明二电厂的存煤到今年12月31日前要达到10万吨以上,到明年1月20日要达到15万吨以上;滇东电厂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保证足够的无烟煤存储量。

  本报记者李惠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