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判决也讨不回工钱 农民工欲卖判决书解燃眉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又至年终,辛苦了一年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正陆续地返回自己的家园,准备与家人共享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然而,望江县古炉乡望河村农民曹庆却有家难回,他现在正冒着严寒,四处找人折价出售款额为6万余元的法院判决书。

  今年37岁的曹庆是望江县人,1999年春节后,经人介绍,带领15位同乡来到枞阳县周潭镇凤凰村枞阳县凤凰轮窑厂做工。当时与该窑厂法人代表王友亮商定:按做出
来的砖结算工钱。农民工们辛辛苦苦地干了一年,到了当年年底,曹庆按双方的商定找王友亮结算工钱时,王友亮只给了农民工们一部分工资,还差2万余元。曹庆问其原因时,王友亮则苦着脸说:“窑厂里的资金一时周转不过来,拖欠的工资明年一定给补上。”

  而到了第二年年底,窑厂不但不结算上一年的欠账,而且连当年的5万余元工资也都拖着不发。其间,窑厂每个月只付给10多位农民工几百元的生活费,平均每人只有几十元钱。

  这一拖就是5年,而曹庆家的门槛快被那些讨工钱的人给踏破了,家里一些值钱的东西都让人拿走了,妻子儿女整日提心吊胆。他无法在家呆下去,只好在安庆市郊外边打短工边讨债。“就连70多岁的老母亲生病,我也不敢回家探望。”曹庆伤心地说。

  在讨债无望的情况下,曹庆于2005年1月12日将王友亮及枞阳县凤凰轮窑厂告上了法庭。5月8日,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定王友亮及枞阳县凤凰轮窑厂在10日内给付曹庆欠款62014.88元,并支付利息。

  在判决书下达后,轮窑厂一拖又是7个多月。不久前,曹庆的老母亲得了急病无钱医治,两个上学的孩子也因拖欠学校的学费面临辍学。迫不得已,曹庆想起折价出售这份判决书,哪怕多折点价都行,以解燃眉之急。

  ·杨宏伟 余育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