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6万客流春运冲击大连站 四种客流出现高度重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2 东北新闻网

  预计客运高峰出现在明年1月24日至27日,东北方向、辽西方向票源吃紧 新商报讯(记者吉存)2006年春运将从2006年1月14日起至2月22日止,共计40天。昨日记者从大连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预计大连火车站将发送旅客达96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4日至27日,日客流将达到4.5万人次。春节前,各种客流高度重叠,客运压力明显升高。

  96万人次冲击大连站

  据介绍,经过铁路部门的分析预测,预计大连火车站在40天里将发送旅客96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4%,预计东北方向、辽西方向票源将比较紧张。准备节前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安排好行程,购买返程火车票,尽可能多选择加开车次、冷时刻的车次,有选择地错开客流高峰出行。

  四种客流出现高度重叠

  今年元旦与春节相距很近,使得2006年春运客流将呈前紧后缓的态势,节前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将出现高度重叠,而且还有少部分旅游流加入,铁路部门客流压力明显升高,节后客流则趋于平缓。

  学生要在学校统一购票

  2005年春运期间大连火车站从1月6日开始至1月20日进入学生客流运输期,其中预计最高峰日为1月14日、15日,日均学生客流量达到1.8万人次。大连火车站已经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售票小组分别陆续到大连市的49所大中专院校登门售票。这样能够提前调配票源,保证学生票数额,同时也能避免大学生排长队购票的情况出现。火车站客运负责人特别提醒学生,购买学生票一定要及时在校内购买,切莫错过学生票的专售期。

  11条预备线随时待命

  针对今年客流集中的情况,大连火车站客运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准备了11条客运预备线,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将有选择地相继加开临时旅客列车,一定要让每一名旅客在年三十前都能走得了。”已经列入预备线计划的临时旅客列车有,大连至哈尔滨、大连至大石桥、大连至瓦房店、大连至沈阳北、大连至锦州、大连至长春(吉林)、大连至赤峰、昌图至大连、大连至辽阳、大连至熊岳城、大连至丹东(本溪)。另外,根据客流情况,铁路部门还将在客流紧张的车次上加挂车体。

  目前已确定加开驶往北京方向的临列车,1月14日至1月26日,隔日加开L185次大连至北京临客,大连始发时间8时23分,终到北京时间为23时10分。 ( 新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