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州海峡春运客票上浮最高30% 直升机参与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12月30日消息(记者崔彤)海南省2006年春运将从1月14日开始到2月22日结束。海南省海峡办日前公布了2006年春运琼州海峡海上客运运力安排和票价上浮的计划,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航线客票运价的最高上涨幅度为30%。经海事部门安检合格的船舶全部将投入2006年春运,春运运力安排充足。

  据了解,琼粤两省海峡办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航方的建议,已将2006年春运票价的
上涨计划报请物价、交通主管部门备案。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航线客票运价在原基础上浮30%,海口至北海、广州航线上浮20%。海运客票上浮后,在校学生、伤残军人可凭有效证件按有关规定给予优惠。

  根据预测,2006年春运40天通过琼州海峡的客流量将达100万人左右,比2005年春运约增3%。将有14.5万辆次的车流量通过琼州海峡,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长。两省交通部门已经达成共识,制定多项措施,确保琼州海峡航线春运工作的安全进行。

  交通部门要求,春运前,各单位必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本单位和船舶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每艘船舶都要成立一个治安检查巡逻组,专门负责船上的治安工作。南海救助局昨天表示,为确保船舶进出顺畅,加强救助,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将关口前移,派驻两艘救助船和1架直升机在琼州海峡配合春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