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私人飞机何时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乐清22家企业前天和有关方面签订了采购22架、累计金额1亿多元飞机购买的意向合同,这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不少市民关心温州的私人飞机何时能飞上蓝天,为此记者进行了一番采访。

  筹划购机事宜的乐清飞行总会董事长许伟杰说,这次飞机预订后,在一个月内,购买者与飞机生产和销售厂家将商议交定金的事,购机计划还要上报中国民航总局批准,得到
批准后,才根据企业家的要求对预订的飞机进行生产。同时他们对飞机基地重新进行规划建设,机场选址不仅在乐清本地,还在省内其他地方以及江苏连云港、安徽黄山等地。

  民航温州空中交通管理站副主任张利尧说,私人飞机以及飞机基地的建设必须经过国家有关职能部门严格的审批手续,以及建设地面各种相应服务配套设施,同时空中管制比较严格,飞机每次起飞前,必须报空管部门批准。目前,他们没有收到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对乐清飞行总会的批复文件。

  据了解,私人飞机上天需要中国民航总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飞行员需要有关部门核发的飞行驾照,最后就是向空管部门申请飞行空域和飞行计划。同时规定飞机必须交给一个有航空权的单位监管,因为飞机需要气象、通讯、导航、维护等一系列较特殊的服务。另外,飞机的起降、航线等方面的申请均需飞机托管部门代理,托管内容从飞机的日常维护到每次飞行的报批,价格在几十万元至百万元人民币不等。而在相关的配套措施方面,不光民航空管要管,还牵涉到和空军方面的协调管理等。航空业内人士指出,私人飞机上天的条件目前依然要受三方面的制约:空管报批手续、飞机托管以及相关配套措施条件。本报记者陈忠

  ■相关链接

  今年初,杭州道元集团董事长裘德道花6500万元购买的“首相一号”私人飞机,成为浙江省的首架私人飞机,从1997年远大集团总裁张跃买下中国第一架私人飞机,到裘德道成为第二个拥有私人飞机的民营企业家,用了8年时间。据了解,今后这架“首相一号”将由金鹿公务机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管理、维护和飞行,一年的费用在200万元左右。航线租用费为每公里0.2元,且每次正式起飞前一天,还要向飞行管制部门提交飞行计划。杭州道元集团董事长裘德道秘书余慧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董事长裘德道私人飞机一年累计飞行200个小时,开支费用2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