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瓜果听音乐 种子做磁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沈阳上午电 目前辽宁省大连市在农村开始推广了一项物理农业新技术——声波助长技术。它是通过对植物施加特定频率的谐振波,使植物产生生理共振,从而加快植物体活细胞内生物电流的运动速度,促进植物生长,提高作物产量。

  据辽宁省农业部门介绍,推广物理农业技术,大力发展物理农业,改变目前单纯靠施化肥、喷农药的化学农业生产模式,对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瓜果蔬菜听了声波助长仪放出的“音乐”后,生长周期缩短了,产量提高了,口感好了,连病虫害也少了许多。据对大连市长海县的6户实验户进行测算后,配备了声波助长仪能使瓜果蔬菜平均增产15%以上。

  同时,辽宁还在一些地区推广了玉米种子磁化器,经过对比试验,经过磁化的玉米亩产量达到650公斤,比未经磁化的玉米亩产量高出12%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