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天端掉15个贩售盗版光盘黑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随着贺岁片的陆续上映,非法音像制品进入了销售旺季。日前,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市交通执法总队,以及崇文、宣武、朝阳、丰台等区文委联手重拳出击,6天端掉15个盗版光盘黑窝点,查获《无极》、《如果·爱》等盗版光盘1000多种、共计30余万张。

  15日晚,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二队会同朝阳公安分局干警迅速出击,在经过10个小
时的蹲守后,在亮马桥路安家楼村将一名驾驶桑塔纳轿车运送盗版光盘的男子抓获,从车上起获《长恨歌》、《求求你表扬我》等盗版DVD裸盘3万余张,并对接货人的住所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故宫》、《杀破狼》、《童梦奇缘》等盗版DVD光盘近2万张。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人提供的黑窝点,连续作战,在位于朝阳区新庄村、南新园东路、龙爪树西里出租民房内和丰台区多瑙河电子市场内,一举端掉4个销售盗版光盘的黑窝点,查获《如果·爱》、《律政佳人》、《生死搏击》等盗版光盘6万张。

  19日,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二队会同朝阳公安分局,在朝阳区女人街、将台路、酒仙桥等地打掉10余个非法经营盗版光盘的黑窝点和黑摊点,收缴《无极》等非法盗版光盘5万余张。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一队、三队会同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丰台区文委、崇文区文委、宣武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联合行动,共收缴盗版光盘、电子出版物3万余张,取缔非法经营摊位60余个。次日,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市交通执法总队对位于崇文区的东华和位于丰台区的顺兴、瑞丰、三虎等四个货运站进行突击检查,查缴非法光盘8万余张。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市交通执法总队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横街子村农贸市场、丰台区成寿寺和分钟寺附近连续查获27个非法光盘批售窝点,查获非法光盘近9万张。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活跃、非法音像制品容易泛滥的情况,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组织公安、工商、城管及全市文化执法部门主动出击,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光盘批售活动,净化北京文化市场,使知识产权得到有效保护。(赵文侠)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