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座整车汽车风洞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李进)国内首座整车汽车风洞———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日前在上海同济大学打桩建设,该中心建设共投入资金4.9亿元,预计将于2007年完工。风洞中心的建立为国内自主研发汽车攻克了最后一道难关。

  所谓“汽车风洞”,就是模拟各种行车环境,给设计中的汽车寻找最省油、最安全和最美观的外形,为零部件求得最安全、最耐久的性能。它目前在国内仍为空白。

  国内自主研发的汽车,以往都需要到欧洲进行风洞实验,每小时花费3000欧元左右,通常一个车型开发需要进行400到600小时的风洞实验,开销巨大,而且在欧洲进行风洞实验,还有增加研发周期、保密性不高等缺点。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建成后,将可以为全国汽车企业研发提供服务,而且收费将比国外便宜一半以上。目前已经有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8家企业草签了合作意向书。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