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价格高调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12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专电(聂焱 李志勇) 自从11月29日国际黄金价格达到每盎司500美元后,国际黄金价格就一路上扬,12月1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涨至541美元,刷新1981年4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虽然受东京市场投资基金抛售影响,从12月21日开始,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一周走低,但很快就继续上扬,29日升至每盎司515.50美元。

  国内金价一路走高

  受国际金价的影响,国内黄金价格也一路走高。上海饰金基准价从每克157元上调至每克165元,北京12月14日足金上调至152元,千足金上调至155元,而这已经是今年以来京城黄金市场的第五次涨价。

  深圳在1个月内千足金价格每克涨了20元左右,千足金价格已经突破每克180元大关。现在一套5枚的福娃金币,已经由4150元的发行价格上涨到8600元。

  市民购金热情不减

  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消费者购买黄金的热情也不断高涨。北京狗年贺岁金银砖刚刚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28日清晨8点,北京市菜市口百货商场门前就已经排了200多人的长队,而有些消费者从凌晨2点就开始排队。开门仅一小时就卖出280锭,店里的狗年贺岁金银砖出现断货。

  据介绍,“金狗旺财”狗年贺岁金银砖提前一个月就有人开始预订。一位消费者表示,他打算今后每年都购买贺岁镶金银砖,直到把十二生肖全部收齐。因为按照收藏规律,12年后,一整套生肖贺岁镶金银砖肯定会成为“抢手货”。

  兰州的各大黄金珠宝经营商店近几日纷纷调高了黄金纪念币、黄金饰品的价格。老凤祥、老庙等一些知名品牌的黄金首饰自“十一”之后狂涨数次,足金首饰由每克155元涨到160元,创下今年兰州市场黄金的最高价。

  银行分食黄金大餐

  对应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各种适应产品也应运而生。工行上海分行2005年7月推出了内地首个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产品“金行家”。提前1个半月完成了年内开户1000户、交易量1000公斤、交易金额1亿元的工作目标。此外,中国银行与中金合作的“北京奥运金”、建设银行自由品牌“龙鼎金”、招商银行代销“高赛尔金”、中国光大银行代销“天鑫洋金条”等等也相继产生。

  而为适应个人炒金的需求,四大商业银行在年初相继获准开办个人黄金买卖业务后,竞相推出个人黄金投资业务。这其中包括中行的“黄金宝”、建行的“账户金”、工行的“金行家”和农行的“招金进宝”等交易业务。

  明年金市依然热闹

  深圳市珠宝协会秘书长杨绍武指出,国际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是金饰价格持续走高的直接原因,原材料的不断上涨,使制造成本也水涨船高,众多黄金饰品生产商都面临成本的压力,不得不以涨价来缓解这一压力。黄金作为一种重要的保值工具,价值是天然的,在股市、债券市场低迷的时候,它的优势和投资价值就更为明显,尤其是在通货膨胀和灾难面前,黄金的保值避险优势就越为突出。

  受国际市场黄金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由于美国等世界上七大工业国存在的巨大贸易逆差和赤字,人们对经济通胀预期的预防。据预测,2006年黄金市场将继续保持上扬的势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