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汪道涵逝世专题 > 正文

民众为汪道涵送行: 不一定做大官但要做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今天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遗体送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 许多民众自发前来为汪老送行。

  据东方网消息,68岁的李良寿老先生,今天早上七点多就赶到了这里,他的舅舅是1949年随国民党的部队到台湾去的,今年已经90岁了,生活在台湾。他一直重复说汪老走得太早了,因为他觉得汪老对海峡两岸促进工作贡献很大。所以虽然他今年已经90高龄,但还
是走得太早太早。说着说着,他流下了难过的泪水。

  李良寿说,今天只要两岸按照汪老的遗愿,来体验民心来办事,两岸的统一一定会早日实现。

  此外,一位在上海工作的深圳大学毕业生,今天也特地赶来和汪老做最后的告别。他说对汪老的生平事迹都是从媒体上获知的。长期以来,他有个心愿,希望写一本《辜振甫传》,并计划着筹建两岸民间交流纪念馆。他自称从小就开始搜集两岸交流方面的资料,现在他更有一个强烈愿望,写一本书是关于汪老的。

  还有一位范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现场和汪老告别,她写了一首七言绝句《悼汪老》:一汪浅水隔两岸,远道而来叙旧闲,同涵千悲万重救,国人痛悼汪道涵。她带着孩子来是让孩子从小懂得,不一定要做大官,但一定要做大事。

  汪老的一位老朋友——90岁高龄的沈宗镐也前来为汪老送行,沈老今年4月的时候还到瑞金

医院看望汪老,当时汪老的情况还不错。沈老说汪老的后半生直到他最后离去,两岸统一的事情一直挂在心上。最终没有去成台湾,也是他的一大遗憾。沈老说他24日从汪老女儿处得知汪老去世的消息,感到非常悲恸,希望汪老一路走好。

  上海市民陈先生今天来到龙华殡仪馆,他曾多次在上海

图书馆碰到过汪老,他说汪老平易近人,当时他看到汪老时,提出合影的要求,汪老欣然答应。汪老理了理头发,和他一起合了一张影。陈先生今天把照片也带来了,他说汪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特别是他晚年退而不休,始终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奔忙。

  另外一位61岁的贺桂兰是汪道涵老战友的晚辈,贺老太太说她曾在96年的时候去看过汪老,当时汪老红光满面,身体很好。因为当时她所在的厂倒闭因而下岗。汪老知道这些情况后,拿出一千块钱给她,她当时非常非常感激。知道汪老去世的消息,贺老太太非常悲恸,今天她自己买了花篮带来,为汪老送别。

  相关专题:汪道涵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