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车袭警一路逃蹿的哥猛追勇擒狂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00 新闻晚报

  昨天14:30左右,张江地铁站出口处发生惊险一幕:一名黑车司机横冲直撞,车的前厢盖上,一位民警双手抓住雨刮器伏在车上,三位出租车司机在后面紧追不舍,直到擒住肇事者。

  民警追凶如动作大片

  昨天14∶30,张江高科技园区治安派出所民警李忠和几位联防队员在地铁口巡逻时,发现禁停标志处停了一辆浙江牌照的蓝色桑塔纳。此时车主恰好回来,李忠便让他出示相关证件。本是例行检查,不料司机忽然冲进车内,发动车辆朝民警冲过去,并撞上他的膝盖,李忠本能地跳起来,趴在车上,双手紧紧抓住雨刮器,并令其立即停车。

  但司机却疯狂地从松涛路开始猛飙,转过晨晖路,并不时突然猛踩刹车,开S型线路,试图甩掉李忠,李忠几次险些颠翻,但他牢牢握紧雨刮器,危险关头仍然喝令驾驶员停车。逃跑过程中,这辆桑车竟先后撞了三辆车,到罗山路时,又撞上了一辆白色别克商务车,强大的力量把李忠弹了下来。

  市民协力穷追肇事者

  从桑车逃跑开始,就有三辆出租车一直紧跟其后。看到民警从车上摔下来,一辆南汇巴士出租车立即停下来和群众一起将民警扶上车,送往医院。余下一辆南汇巴士和一辆大众出租车继续紧追。失去理智的黑车司机竟然开到了上阶沿,前无去路,不得不跳下车撒腿就跑,黑车司机跑了百米远,速度越来越慢,两名的哥赶紧跳下车,将其抓获,并扭送到派出所。

  全程追击黑车的蒋先生当时叫了路边的一辆出租车去追:“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让前面的车停下,抢救警察。但前面的车速度很快,我好几次让司机加速跟上,跟着跟着我就发现身边多了好几辆车和我一起追,让我放心多了。”

  目击市民交口称赞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的张川线、大桥六线的终点站。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路边的协管员阿姨仍然很激动:“这个开黑车的太恶劣了,警察同志只是让他出示证件,他竟然连人命都不顾了!”目睹全过程的市民李小姐说:“我看到了整个过程,黑车司机实在太疯狂了,民警同志和几个出租车司机都很值得敬佩。”

  目前,该黑车司机因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按相关法律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表示,对类似事件将严肃处理。民警李忠目前在曙光医院治疗,头部有个肿块,身上几处软组织挫伤,情况较为稳定。

  

黑车袭警一路逃蹿的哥猛追勇擒狂汉
作者:□晚报记者 范献丰 杨帆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